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0-17 12:20 聯合報 /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佳里消防分隊上午受邀社區防火宣導,現場住戶出席踴躍。圖/佳里消防分隊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佳里消防分隊今受邀前往佳里區多摩市社區防火宣導,受到日前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釀成嚴重死傷影響,除幾乎座無虛席,與會住戶專注聆聽消防隊員講解,更不時發問,遏止可能災害發生。

佳里分隊分隊長謝浩銘說,多摩市社區目前有500多戶,居民逾千人,分為大樓與透天厝,是地方少見大型社區,上月初地下室發生機車火警,住戶飽受驚嚇,這次辦理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為提升社區住戶防火、防災及避難逃生基本應變能力,事前邀請分隊替住戶進行防火、防災及救護相關知識及技能指導。

原擔心參與住戶不多,上午來了100多人,多名臨時出席住戶私下直言,被這次高雄城中城惡火嚇到,希望來聽消防隊員講解降低災害。現場也安排住宅火災警報器介紹、正確避難逃生觀念、老人防火要訣、珍惜救護資源等。針對老人防火要訣,除建議更需要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年紀大或行動不方便者,應居住1樓並靠近逃生出口的房間,平常應演練火災發生時逃生動線。

而進行烹調時,應養成「人離火熄」的習慣;飲酒、服藥或睡前不可吸煙,睡前應熄滅蚊香等微小火源並關閉瓦斯;使用電熱器時,與周邊可燃物品皆應保持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且不可作為烘乾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