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04 16:47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穆姓老翁失足卡在山壁動彈不得,警方和巡守隊連夜搜索獲救。記者吳淑玲/翻攝
 
臺南新化警分局新化派出所6月3日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居住於礁坑里山區穆姓老翁不知去向,報案人表示該老翁不良於行及且有輕微失智,一旦失蹤時間拖久恐有生命危險,警方立即啟動線上人員及通報鄰近派出所進行協尋,入夜後山區視線不佳道路不明顯,周邊無明顯標的物,協尋不易,員警遂配合當地里長及熟悉路況的巡守隊人員一同尋找,終於在山區溪谷找到該名老人,及時 挽救其生命。

據指出,穆姓男子(69歲)3日下午4時40分,在新化區礁坑里九層嶺住家附近走失。

「礁坑里巡守隊」隊長羅萬來隊長接獲通知後,下午5時許召集巡守員與里民共16人及配合新化分局員警協尋,晚間8時15分在新化區中興林場後方斷崖樹林半山腰,發現失智老人卡在樹根無法動彈,並立即運用人力與繩索合力拉上來。

警方表示,幸及時救援,老人意識尚清楚能表達,僅頭部輕微受傷,身體無大礙,遂通知救護車送醫,家屬對於員警及巡守隊人員積極協助找尋老人深表感謝。

新化分局對於同仁及協勤民力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表示嘉勉,並表示家中長輩如高齡或患有失智情形,應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親屬行蹤不知去向即可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及攜帶物品等等特徵,也可為家人配載GPS行動裝置,儘快定位,讓警方協助及早尋回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