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51 2021/05/31 中時 蔡依珍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三級管制結束前,交通局主管的路外停車格和機車停車格,假日全面不收費,鼓勵民眾待在家裡、假日不外出。(市府提供/蔡依珍桃園傳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三級管制結束前,交通局主管的路外停車格和機車停車格,假日全面不收費,鼓勵民眾待在家裡、假日不外出,減少群聚也落實防疫政策。至於針對近貧和經濟弱勢的家庭,寒暑假實施的假日餐券,也全面擴大適用到停課期間,讓弱勢家庭也能得到支持。

鄭文燦說,最近發現大部分的居民平日、假日都會待在家裡,減少非必要的外出,認為民眾留在家裡是一個重要的防疫政策,宣布交通局所管理的路邊汽車停車格以及機車停車格,即日起假日不收費,鼓勵民眾假日不外出,待在家裡。

鄭文燦指出,早期假日收費的目的是為了促進周轉率,特別是在市區的部分,如今防疫期間,要落實防疫,因此只要在三級管制期間,一律假日免收費。

鄭文燦也提到,教育局貫徹「停課不停學」,除了實施良好的線上教學平台,市府也跟三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合作,在早上9點到11點、下午2點到4點播出名師講座、雙語小學堂,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目前有13個學校及幼兒園共14個師生或廚工確診,目前採檢1027位師生都是陰性,會持續監測,各學校團隊都要注意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停課期間的各種需求,除提供1萬7000個平板電腦、目前借出率近4000個,針對低收、中低收、近貧的經濟弱勢家庭、共1萬6541位學童,也將原有的寒暑假假日餐券,擴大適用到停課期間,由教育局補助,務必幫助弱勢孩子停課期間可以得到教育跟生活上的支持。

鄭文燦也提到,社會局送餐服務有904人、獨居老人的關懷訪視有2451人,防疫期間身障跟獨居老人一樣送餐、關懷不中斷。經發局也在虎頭山創新園區設置紓困辦公室,跟聯合輔導基金會同一窗口,因應紓困需求提高,服務時間從早上8點半到晚上7點,專線電話是0800-505158、0800-505158,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正確的紓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