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30 17:5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96歲的老奶奶血氧掉到70%,但一般人來說,要在94%才算正常。 圖擷自立委蔡壁如臉書
 
本土疫情大爆發,疫苗也成為接下來防疫作戰的關鍵。而宣布投入北市醫護徵召令的立委蔡壁如昨(29)日去探訪一名96歲的老奶奶,明明對方這幾天的血氧濃度已經掉到70幾,但說起打疫苗的話題,她還是表明不會去接種,「因為要把這一劑留給年輕人使用!」

蔡壁如今天發文表示,她昨天上午去探訪這名高齡老奶奶,是因為受到對方72歲兒子的請託。這名兒子指出,媽媽這幾天血氧濃度掉到70幾,親友們都很緊張,所以才請蔡去看,但沒想到在大家繃緊神經之際,老奶奶卻是一派輕鬆。

這名高齡阿嬤對蔡壁如說,自己已經96歲了,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都已經無所謂。話雖如此,快篩結果呈陰性,老奶奶還是難掩高興之情,不只對蔡壁如道謝,還連忙對著試劑表達謝意,相當可愛。

而後兩人也談起打疫苗的話題,這名高齡奶奶個性樂天知命,她表示自己不會去打疫苗,「因為要把這一劑留給年輕人使用」,不過奶奶同時也納悶,「疫情這麼嚴重,我們的政府為什麼不願意進足夠的疫苗,好讓每個人都可以打得到?免除民眾的恐慌呢?」對此,蔡壁如也百感交集寫下:「老人樂天知命,年輕人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