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1-18 00:28 聯合報 / 記者林敬家、游振昇、陳秋雲/連線報導
 
弘道彰化服務處昨天舉辦歲末圍爐,許多長輩參加十分熱鬧。記者林敬家/攝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昨辦圍爐募款餐會,但受疫情與寒流影響長輩外出意願,去年有120多名長者參加圍爐,今年只剩80人,社工將準備年菜代替圍爐,讓不能出門的長輩也能享用年菜;台中大甲廣明宮廣澤尊王慈善會昨也辦愛心餐會,因低收入戶增加,今年反而擴大舉辦。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彰化服務550名獨居弱勢長輩,每年歲末發動圍爐募款,包括愛心企業、團體與志工、服務對象一起感受年味,餐會結餘款做為助老服務經費。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出席表示,這次寒冬送暖經費約600萬,到目前為止還缺100萬,希望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弘道老人基金會彰化服務處長施淑莉說,考量獨居或身體病痛、退化出門不易的長輩,今年照常舉辦圍爐餐會,但長輩顯然都有防疫意識,避免外出參加聚會,加上寒流來襲有的長輩身體不適無法出席,今年人數少;但也不少民眾與企業行善,今年募款不比往年差。

台中大甲廣明宮廣澤尊王慈善會昨在大甲區辦愛心餐會,邀大甲、大安及外埔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與弱勢戶圍爐,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贈長者、幼兒與低收學童善心紅包。

廣明宮廣澤尊王慈善會長白雨鍵說,去年有56桌,今年增加到76桌、共700多人參加,主要因不景氣讓低收入戶增加;愛心圍爐結餘也再捐入大甲、大安及外埔3區公所的社會救助專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