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11月3日 上午11:31
 
 
國健署從民國100年起舉辦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邀請長輩組隊參加唱跳比賽,10年來累計約54.5萬人次長者參與,今年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在新北市舉辦,預計有700位阿公阿嬤參加,歡迎大家到場為他們加油。

今年的活動主題是「2020阿a公阿嬤逗陣來」,經過各縣市的初賽、分區複賽到決賽,有將近1萬名65歲以上的長輩參加,今年參賽長者的平均年齡高達67歲、超過85歲的長輩更有113人。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表示,疫情期間許多活動暫停,長輩無法出門會影響身心,因此在目前各國開始封城的情況下舉辦這場大型活動,非常難得;此外,今年還結合時事,舉辦網路票選活動讓全民參與,擴大活動效益,都非常具有特色。

高齡98歲的曾培靈阿公,今年第二次參賽,年初才因膽囊發炎、跌倒住院,出院後身體稍微恢復,就迫不及待的參加今年的競賽,原本擔心身體無法負擔而規劃讓曾培靈阿公坐在輪椅上演出,但因為身體活動增加與老友們的相互支持,阿公當天站著完成表演,他說現在不僅能跑,還能跳!

國健署表示,今年的全國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辦,當天也同步在線上直播,讓全民為長輩們加油,今年比賽為了避免遺珠之憾,首次採用分區競賽隊敗部復活機制,從11月2日至11月15日開放全國民眾在活動網站投票,只要拿到網路人氣獎就可取得重返總決賽的門票,歡迎民眾上網幫阿公阿嬤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