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2020年10月31日 下午8:10
▲淡水區農會成立社區關懷照護據點,由淡水區農會三首長以及新北市政府同仁共同揭牌。(記者王志誠攝)

 
為了建構高齡者友善環境,新北市政府媒合淡水區農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揭幕啟用,提供豐富的動、靜態課程與老人共餐活動,讓銀髮長輩們聚在一起運動、學習與用餐,促進身體健康及心理滿足,淡水農會也邀請在地銀髮長輩踏出家門,來關懷據點走走看看,讓生活更健康、更加多采多姿。

現今高齡長者多經歷農村社會,普遍對於農會具一定信任感及熟悉感,淡水區農會基於社會關懷責任使命感,與社區志工共同合作,於農會本部大樓六樓推廣教室正式成立長庚里關懷據點,開放場館並安排各項關懷活動,如卡拉OK歡唱、手作DIY、桌遊及銀髮運動課程,讓長輩能開心學習,幫助長者延緩失智、失能等問題,提升生活品質。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說,淡水農會除致力農業推廣及金融服務外,近年也積極落實社會責任,希望透過成立關懷據點,將原有的農民服務擴展到社區服務,而關懷據點的靈魂人物就是志工隊,透過志工隊協助帶領各項活動與關懷行動,目前本會農業志工隊共有五十二人,平均年齡約六十三歲,農會透過關懷據點成立及開設銀色奇肌課程,讓長者感受更多關懷也鼓勵長者出門參與運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各區農會深耕地方,除了作為農民後盾外,近年也積極拓展社區服務,除了本次成立關懷據點的淡水區農會外,蘆洲、林口、深坑、平溪及五股等5區農會也已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社區長者,市府未來會積極協助各農會成立關懷據點,鼓勵農村女力踏出農會,走進社區服務更多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