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08 15:00 聯合報 /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10月3日適逢台中東區大仙公祠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爺誕辰慶典活動,擔任榮譽主委的東南區市議員鄭功進與現任主委劉作文共同出資,讓65歲以上長者,除了領社會局的重陽禮金,再加碼領到200元,並依照傳統習俗過大仙公爐火的防疫平安金。圖/鄭功進提供
 
10月3日適逢台中東區大仙公祠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爺誕辰慶典活動,擔任榮譽主委的東南區市議員鄭功進與現任主委劉作文共同出資,讓65歲以上長者,除了領社會局的重陽禮金,再加碼領到200元,並依照傳統習俗過大仙公爐火的防疫平安金。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說,東區大仙公祠原先是陰廟,但十分靈感,地方廣為周知,尤其是墓塚剛完成時,還曾經湧出過一股泉水,地方盛傳只要生飲此泉,就能消災解厄、治療疾病,連墓塚上的青草,也有治病的功效,不少人遠道而來,並稱呼其為「仙水仙藥」,因此當地民眾才會稱此廟為「大仙公」,後來因大勇街拓寬,現在早年大仙公的墓塚已移除,其靈感的事跡及碑文,都還在廟裡,希望能繼續守護鄉里。

東區振興里長、現任大仙公祠主委劉作文說,今年決定加碼重陽敬老金,是看到很多長輩,生性十分節儉,就算政府有發重陽禮金,也一定都會被他們存下來,或者補貼家裡生活開銷,眼看嚴峻的疫情尚未穩定,主動與在地議員鄭功進聯繫,一人加碼100元,200元心意祝福振興里內的長輩都能平安「健康吃百二」。

議員鄭功進說,他看到長輩很節儉,防疫物資省著用,呼籲大家該戴的口罩、該買的酒精,千萬不能省,他自己就是在地振興里里長出身的議員,花小錢請大家做好防疫,絕對是該做且值得。

台中市衛生局最近開始打流感疫苗,拿到禮金的鄭姓奶奶就說,自己是個害怕打針的人,到現在快90歲了,從來也沒打過流感疫苗,今天拿到200元的防疫健康平安金很開心,也是她生平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希望不要讓大家操心;陳老先生也說,平常一個口罩,至少用10天還捨不得換,看到議員、里長都主動加碼200元紅包,也承諾會優先拿去藥局買口罩定時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