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11 23:59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和虎尾鎮長丁學忠,一起和老人快樂製作乾洗手液,防疫DIY。 記者蔡維斌/攝影
酒精缺貨,為不讓大家搶購,雲林縣虎尾驛長照據點昨天邀雲林縣長張麗善和長輩一起製作乾洗手液,以茶樹精油與蘆薈膠添加少量酒精,可製成兼具護手功能的消毒防疫品,長輩開心地說,情人節到了,這是送給老伴最佳情人禮物,張麗善表示,茶樹精油具舒緩和抗菌功能,是不錯的選擇。

張麗善說,口罩、酒精短缺,這些防疫物資應優先給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使用,民眾只要勤洗手、健康飲食、曬太陽及多運動,提升免疫力,就是最好的抗疫良方。

為不與人搶買酒精,虎尾驛老人長照據點負責人吳麗春教長輩DIY製作消毒乾洗手液,她說,茶樹精油具抗菌消炎效果,有助於舒緩感冒,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洗手液,尤其市面酒精恐會刺激長輩皮膚,所以用天然蘆薈膠、茶樹精油搭配75%酒精,依一定比例,即可製作攜帶型的防疫品。

張麗善也說,精油和蘆薈可滋潤皮膚、降低刺激,還帶有香氣,在無法洗手情況下,隨身噴灑不僅抗菌,也神清氣爽,是阿公阿嬤最佳的防護品,目前雲林尚無確診病例,呼籲鄉親不要過度恐慌,囤積口罩、酒精及民生物資,勤洗手做好自身衛生管理,才是最好的抗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