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19/12/01 中國時報 林淑娟

陳亞蘭(右二)公益辦桌,與陳怡真(左二)等人一起陪長者們吃尾牙看戲。(實習記者郁晨攝)
身兼「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與「陳亞蘭歌仔戲團」團長的陳亞蘭,11月30日在西門紅樓舉辦公益辦桌,席開22桌邀65歲以上、獨居或經濟弱勢老人吃尾牙、看《黑家店2追殺萬古流芳》歌仔戲。近來每天工作逾16小時的陳亞蘭這幾天身體不適,自嘲若沒經紀人攙扶,「剛剛會從紅樓2樓滾下來!」

她暖心辦桌,也特別注意老人家看戲、用餐時的安全,去年首度舉辦時選擇戶外場地,雖有搭棚,但天冷又下著綿綿細雨,她擔心老人家們受風寒,今年特別移到室內舉辦,還準備了醫療團隊,並小心叮嚀老人家們「等一下劇中不要被鬼嚇到」,也提醒演員不要演得太刺激。

陳亞蘭透露,楊麗花特別交代要發給每一位老人她在《萬古流芳》第一單元飾演角色程嬰的公仔,讓愛看她的老人可以邊看歌仔戲邊捏捏楊麗花,做手部運動以促進血液循環。被問及高以翔猝逝事件,陳亞蘭表示在如此美好的年紀與狀態發生這件事,很令人傷心,她只能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