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1-30 14:46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高雄即時報導

跟團南下高雄旅遊的老翁(右二)半夜獨自外出,失蹤10小時,走了至少18公里路才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找到家人。記者林保光/翻攝
 
失智的台中廖姓老翁與妻子跟團遊高雄,下榻飯店後,老翁卻趁妻子不注意,半夜獨自外出「趴趴走」。妻子醒來不見他的蹤影,趕緊報警協尋,沒想到老翁已在高雄街頭閒逛了10小時,因精神不佳在路上徘徊,熱心民眾報警協助,才幫他聯絡到家人,發現他迷路走了至少18公里,讓員警和家人都吃驚。

65歲的廖姓老翁因車禍後出現失智現象,日前隨妻子參加社區老人會到高雄旅遊,住進高雄市鹽埕區某飯店後,隔天凌晨,他趁妻子已經睡沉,獨自離開飯店失蹤,直到隔天中午,路人發現他在路上徘徊,他已在小港區,距離下榻的飯店已18公里。

警方了解,老翁獨自離開飯店約5小時後,就到處閒逛,從鹽埕走到小港,妻子醒來找不到他,妻子和旅行團成員在飯店附近找不到老翁,趕緊向鹽埕警分局求助。鹽埕警分局員警查詢發現,老翁在凌晨2點多獨自離開飯店,去向不明。

老翁的2個女兒接到父親失蹤的消息,也趕下高雄,租機車到處找尋他的下落,但沒找到人。直到在小港區的路人發現老翁精神狀況不佳,又說不出住哪裡,獨自1人在路上徘徊,才向小港警分局小港派出所報案。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聯絡到他妻子,得悉老翁失智找不回飯店,失蹤10小時,已走了1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