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1-30 09:55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偏鄉六腳鄉北港溪竹子腳堤岸,全台最大鸚鵡彩繪牆完成,鳥友組成「金剛黨」,號召鳥友定期辦鳥聚,活絡社區。圖/取自牧田創意彩繪工作室臉書
 
嘉義縣偏鄉六腳鄉竹本、永賢村一群中年在地居民與旅外鄉親,為活絡老化社區,集資委請牧田創意彩繪工作室費時3個月,在北港溪竹子腳堤岸,彩繪全長100公尺最高250公分堤岸,以熱門寵物鸚鵡做主角,

日前完成全台最大鸚鵡彩繪牆, 永賢村是老化嚴重極限村,鳥友組成「金剛黨」,號召鳥友定期辦鳥聚,活絡社區,有空拍愛好者響應鳥友號召,空拍影片放放youtube宣傳。

北港溪竹子腳堤岸鸚鵡彩繪牆完工後,逢假日成為鳥友聚會聯誼好去處,尤其被入畫的160隻各種不同大小的寵物鸚鵡,主人喜愛帶自己的愛鳥到此拍照放飛,嘉義鸚鵡鳥友組成的金剛黨召集人葉宗瑋,串連各地鳥友定12月21日,舉辦聖誕音樂會鳥聚,慶祝彩繪牆大功告成。

永賢村是全國最「老」村落,每百人中有35人是65歲以上老人;在這裡,嬰兒哭鬧聲幾乎就是「天籟」,退休的國小校長陳松雄感慨,村裡已很久不曾聽到童聲兒語,六腳鄉衛生所調查,從97年至今,永賢村只有14名新生兒,走入永賢村,村裡下田的、顧柑仔店的都是老人,與日本極限村相同,如今有全台最大鸚鵡彩繪牆亮點,鳥友希望為極限村帶來活力人潮。

葉宗瑋說,鳥友帶寶貝鸚鵡來此拍照,透過臉書及line宣傳,他們因熱愛金剛鸚鵡組「金剛黨」交流,假日他們常在空曠草地、公園鳥聚,訓練鸚鵡放飛,哨音是最重要的訣竅,鸚鵡飛出去,在空中以主人為中心盤旋,放飛場地一定得選空曠地方,因為鸚鵡看得到主人才能精準飛回主人身邊,同時避免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