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張立勳╱台北報導 2019年11月17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公車司機朱弘州、劉汶俊和張朝慶開車年資都超過10年,他們不但熱愛這份工作,還把乘客當成家人,用同理心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與照顧,在網路票選活動高票當選人氣優良駕駛。


今年優良駕駛除各公車業者自行推派外,另有3位由臉書粉絲專頁票選出的人氣駕駛,分別是大南客運駕駛劉汶俊、指南客運張朝慶及欣欣客運的朱弘州,他們行駛的路線沿途經過不少醫療院所,常服務許多長者和輪椅乘客。

朱弘州指出,一位97歲劉老太太每月會搭2次他開的公車到榮總就醫,因為行動不便,他必須幫忙背著上下車,在路途中也會一起聊天,3年多前認識到現在,劉老太太把他當成兒子般看待,他也把劉老太太當成家人服務。

「用同理心服務就對了!」劉汶俊說,因為母親須以輪椅代步,所以每次遇到輪椅族搭公車,一定下車協助推車。回憶起去年冬天,外頭下大雨公車裡擠滿人,一位坐輪椅乘客要上車,他廣播要求乘客下車讓出空間,沒想到乘客都願意配合,輪椅推上公車固定後,大家才又上車,可見公車友善、禮讓文化已深入民眾生活。

張朝慶則分享多次協助長者找回藥袋的故事,他想到曾有一位70多歲的長者不小心把藥袋遺落在公車上,相當緊張四處打電話詢問,幸好在收班後整理座位時發現藥袋交給公司,讓長輩不必再跑一趟醫院,該長輩後來再遇見他,一直不斷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