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1-13 23:44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是不銹鋼工程行負責人,趁著休假經常帶領會員到老人安養中心公益表演,他說,從來沒想過會在養老院吹薩克斯風,看到長輩們開心,他就「愈吹愈起勁!」

60歲蔡森源出身台南,高中時就愛玩音樂,除了是學校樂隊成員,當兵也在軍樂隊,經常公開演出自己的音樂才藝,從小夢想有朝一日成為樂團團長,成為眾人喜愛的樂手。

他笑說,自己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運氣很不錯,雖然書讀得不多,經營不銹鋼工程以來,總是會有貴人相助,生意還不錯。

大約6年前,蔡森源利用晚上休息時,跟著「大師兄」謝芳霖等人學習薩克斯風,後來同好者越來越多,蔡等人去年邀集音樂同好,組成愛薩客音樂協會。

如今已有130名會員,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協會幹部免費教導新會員吹薩克斯風,新手練好基本功夫練好後,每月由幹部帶領,到老人安養院義演二次,對演奏技巧的幫助非常大。

蔡森源每次演出總會盛裝打扮,卡啦OK伴奏帶一放,他吹起主旋律,和老人家互動,許多長輩最愛他吹「女人花」、「追追追」,副歌時大家大聲鼓掌唱和,熱鬧非凡。

他說,大家為公益登台,不求回報,但很認真練習新歌和老歌,行善讓他很快樂,能把吹奏音樂的才藝和大家分享,為老人帶來快樂氣氛,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