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0-13 23:18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今年初推出乾燥車到府替弱勢長輩烘寢具,目前已服務400人次,社會局指出,現在進入秋季,許多家庭開始整理棉被,但是,對於臥床或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光是曝曬棉被就很不容易,希望乾燥車能帶給長輩「暖暖的幸福」。

91歲薛姓老婦3年多來臥病在床,平常搔癢難以入睡,家人懷疑是寢具衛生引起皮膚問題,居服員近日協助申請到宅乾燥車,將寢具加熱消毒、除臭、乾燥後,老婦抓癢情形才不再出現。

社會局指出,乾燥車裝有遠紅外線、臭氧、除蟎機,可為寢具加熱、殺菌、除臭,處理過程約30到40分,最多可同時乾燥6件大棉被、小棉被及多個枕頭。

台南市社會局的乾燥車到宅服務委託一粒麥子基金會,由專業人員提供失能老人、長期臥床,以及行動不便者到府烘被、寢具殺菌,能避免傳染性疾病。

目前服務對象,主要是針對台南市低收、中低收戶,或是經濟弱勢的獨居、自理能力不佳的個案,以及身心障礙者,全程免費,但是因為服務範圍遍及台南市全區,需要採事先預約方式,可撥打(06)279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