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19/10/02 17:01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重陽節前夕,一粒麥子基金會贈送北東南2706名長輩高接梨禮盒,讓牙齒不好的長輩開心的說,梨子軟硬適中、水分多,這個重陽節禮物很棒。

重陽節前,一粒麥子基金會陸續透過送餐服務員、居家照顧服務員,將這個健康小驚喜,交給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及台南等縣市的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照中心、老人日托及文健站的2706名長輩手中。

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昨天特別拜訪17年前在台東成立的第1個老人日托站-卑南鄉東興老人日托站,親自將高接梨送給長輩,表達關懷之意,更盼長輩們吃得健康。

基金會今天表示,卑南鄉東興老人日托站是一粒麥子基金會的第1個社區服務,17年來服務模式更多元,腳步擴及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新北及台南等縣市,服務的長輩人數也不斷增加。

基金會表示,高接梨是台灣在地生產的優質水果,富含維生素、鉀、鈉、鈣等多種營養,水分及膳食纖維豐富、口感爽脆,對長輩而言,軟硬適中,可以當水果生食,也可燉冰糖、製作梨子派等煮熟食用。現正值高接梨產季,所以在重陽節前夕,與長輩分享健康美味。

基金會表示,因車禍造成下半身行動障礙的58歲陳先生,平時與高齡母親同住,須賴居家照顧服務員協助身體清潔、日常照顧,他從居服員手中接下高接梨,開心的說,梨子軟硬適中、水分多,這個重陽節禮物很棒。(編輯:黃世雅)10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