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06 2019/08/17 中時 呂妍庭
 
由法務部參事羅榮乾發起組成的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今17日舉辦第4屆成果發表和頒獎,共評選出社會組12件、大專組3件與高中組4件,共計頒出57萬元,獲獎之一的崇仁醫護管理學校師生團隊定期在嘉義縣大林鎮兩個社區辦老人共餐,每周陪伴老人家度過一個中午的美好時光,日前還發生一名76歲老翁在食堂昏倒,協助送醫才知道阿公因農作太累中暑,家人因此慶幸有共餐服務,否則老人家昏倒在田裡,後果不堪設想。

由羅榮乾與九華山地藏庵等各界共同組成的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已連續4年舉辦服務利他具體行動評選,今上午表揚社會組、大專組和高中組共19個執行計畫,頒出57萬元獎金,協會理事長黃俊森不只感謝得獎者的付出,更肯定未獲獎者努力行動,讓社會愛心滿滿。

今崇仁護校共有謝昌任、周秀娟、謝孟恩和鄭心怡等人獲獎,謝昌任說,會在中林和湖北社區開辦老人共餐,就是因為服務利他獎的鼓勵,名為「遇見銀髮族的春天」行動服務從去年起跑,至今已在兩個社區提供超過60次服務,特別是用餐前,阿公阿嬤還會參與老歌聖歌分享、桌遊聯誼活動、肢體協調律動等活動,所以現在阿公阿嬤都很期待來共餐相遇,而學生也樂於服務,服務利他創造雙贏。

國立嘉義家職於2016年成立禮賓社,禮賓社不侷限特定方式、特定對象及特定場合,參與志工服務、微笑禮賓gogogo、烏干達贈衣義行、步道彩繪美市容等服務利他活動,讓學生們有機會接觸社會,擴展視野。

今出席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服務利他獎」的設立使良善轉化為具體行動服務方案,付諸實際行動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思考、往源頭探討,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黃俊森說,第5屆「服務利他獎」徵件將於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00萬元,歡迎各界踴躍投稿,強調今年多組參賽者雖在第1階段雖未能進入前3名,卻持續執行「更值得肯定」,尤其第4屆「服務利他獎-實踐典範」得獎率近8成,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執行善念,讓愛心從形容詞變成動詞。

(中時 )